年青領袖在恒管:Kim Lim & The Picha Project‌

簡介

「年青領袖在恒管:Kim Lim & The Picha Project」由香港恒生大學(恒大)學生事務處和青年可持續發展領袖研習所主辦,伍絜宜創新及創業中⼼協辦。為期五天的「年青領袖在恒管:Kim Lim & The Picha Project」讓恒大學生能夠與年青領袖互動,一同探討社會企業、難民關注及青年領袖等議題。我們邀請了來自馬來西亞的林月金小姐 (Kim) ,透過與同學同住住宿書院和參與三個活動,與師生分享她在經營社會企業 ”The Picha Project” 的專門智識和感想。

 

更多關於 Kim 和其社會企業的資訊

林月金小姐 (Kim Lim)

Kim 是社會企業 ”The Picha Project” 的行政總裁和共同創辦人。 ”The Picha Project” 旨在通過可持續的食品生意幫助在馬來西亞的難民重建生活。Kim 領導其團隊贏得馬來西亞區2017/18年 The Chivas Venture 創業家競賽,並進入全球5強。在2018年, Kim 和其餘兩名 The Picha Project 的共同創辦人擠身福布斯「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 (30 under 30 Asia) 」。除了創業家這個身份,於大學修讀音樂的 Kim ,同時是一位音樂家、作曲家、指揮,和結他手。

The Picha Project

The Picha Project 讓難民把家鄕菜餚以外賣及到會形式送到⾺來西亞大眾當中,給難民家庭專業指導,為難民提供就業機會,讓他們自力更生。這社企的食品生意成功吸納很多公司機構光顧,當中甚至有很多企業公司都屬回頭客。 The Picha Project 之所以以此為名,全因他們⾸個合作的緬甸難民家庭裡的⼀位名為 Pita(讀音Pi-Cha)的三歲⼩男孩。

 

更多關於「年青領袖在恒管:Kim Lim & The Picha Project」的資訊

「年青領袖在恒管:Kim Lim & The Picha Project」於2019年10月8至12日舉行三項活動。這一連串的活動讓恒大學生能更深入探討社會企業、難民關注及青年領袖等在世界舞台上被注視的議題。

在10月8日的嘉賓講座 “The Life of A. Musing – The Story of Starting a Social Enterprise for Helping Refugees” , Kim 與教職員和學生分享了她在營運 The Picha Project 的點點經歷和所面對的挑戰。

在10月9日, Kim 到大學禮堂出席住宿書院聯合高桌晚宴,以 “How Can You be YOU and Make a Change” 為題演講,與在場超過500名參加者,包括宿生、住宿書院院長、副院長、導師、同儕及教職員聚首一堂,分享她寶貴的經歷。 Kim 分享了其改變社區的親身經驗,並且鼓勵學生抱持信念,為自身家庭、社區,以至世界作出貢獻。

在10月11日,「沒有家.宴」 在住宿書院舉行, Kim 與學生和在港的難民一同在住宿書院重建 The Picha Project 。獲邀出席的難民以自製家鄉菜招待參加者,並且與學生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。在晚宴聚會中, Kim 與難民參與音樂表演,同學們非常享受和他們一同度過有意義且愉快的一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