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blic Dialogues [Interviewee #8: Project A 馬麗口坑生態導賞學生導賞員 鄧睿庭, Emmanuel]

[最深刻的部分]

我最深刻的部份是於10月27號帶領參加者到馬麗口坑進行導賞團。當日,每一位學生導賞員都會介紹兩種物種,而參加者大部份都是街坊。期間,參加者踴躍發問問題,這些互動都令到氣氛非常熱鬧。我們又發現一個黃琼蟻巢穴,這巢穴是由多塊葉子組成,形成一個球形。有參加者指巢穴的樣子長得像荷葉飯,這個描述很趣緻。

 

 

[最大的得著/學會了什麼]

我最大的得着是變得勇敢不怯場。導賞團期間,被一名街坊追問正在介紹的松樹的資料,我與同行的學生導賞員都不懂回答。身邊的同學就鼓勵我不要感到緊張,最重要是淡定,並回答街坊會詢問導賞團導師。這個過程令我學會不要緊張,遇到情況時勇敢面對。

 

 

其次,就是結識到新朋友,在交談的過程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。在詢問他為什麼成為導賞員時,我發現他非常關注自然環境。面對全球暖化及大自然被破壞,他希望可以學習如何改善及保護大自然。在走過馬麗口坑閑聊的途中,我們看到身邊有些植物被剷掉,大家都擔心有人故意破壞環境,後來知道是有專人定期修剪植物確保生長。我有幸認識到這位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 

 

[最喜愛馬麗口坑的什麼植物/生物及原因]

我最喜愛馬麗口坑的植物就是白花鬼針草,雖然百花鬼針草的這個名字中有「鬼」字,但是它一點也不可怕。只是每當我們走過他時,它的針容易黏附在人的衣物,亦不會構成身體上的任何傷害,真的很可愛。

 

ECF COMMUNITY ECO-CITIZENS TOGETHER WE SHARE, WE LEARN, WE ENJOY